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果干乳酪条



人啊!要做到‘问心无愧’还真的不容易。

不负责任的人,随手捞起,少说也不计其数。
承认错误,还比犯下错误更需要勇气。

午夜的一场超车意外,让表弟血淌大路旁。
肇事的车主,逍遥事外。。。

这消息传来,无不让人惊讶与谴责;
人还是清醒的,虽然身上全是伤。

一些骨折及磨损处,还需移植部分的皮肤组织来康复;
或许啊!没有伤及内脏,算是庆幸事吧!

这意外虽说不是刻意的,
然,是不是逃离了就可以安魂定魄的抽身?
这个肇事的夜晚是不是还可以夜静更阑的入眠?


清理冰箱算是部落家例常‘公事’吧!
这剩余的奶油乳酪成了今天的目标,
当然还有那东一小包,西一大包的果干。。。

选来了carol老师的乳酪条,让不爱乳酪蛋糕的我,
开始有一点点的心动。。。



材料:
皮料
70g 消化饼(压碎)
35g 无盐奶油(溶化)

馅料
120g 奶油乳酪
25g 细砂糖
25g 蛋液
50g 原味优格
15g 低粉

铺面
杏仁干,核桃,开心果,葵花籽,蔓越莓干(各15个)

做法:
1)在6寸方模里铺上铝箔纸,将压碎的消化饼倒入溶化奶油里混合。
2)压入模型底部,以120度烤10分钟。
3)将果干(除蔓越莓外)放入烤箱,以160度烤约5分钟。
4)将软化的奶油乳酪用搅拌器打发,再加入细砂糖混匀。
5)蛋液分4次加入,再把优格倒入混拌均匀。
6)筛入低粉,将乳酪面糊搅拌至顺滑。
7)在烘好的饼皮上均匀的排上蔓越莓干,再把乳酪面糊倒入抹平。
8)将果干排在面糊上,放入预热烤箱,以165度烤约35分钟即可。
9)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才切片享用。



5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Replies
    1. 哈哈。。。我要赶快吃多多的。。。后面排队的不要打我!!因为真的太好看,太漂亮,太有fu的点心了!!

      Delete
    2. 不管是这里,还是那里(FB),小厨今天都是我家的贵宾,
      嘻嘻!

      Delete
    3. 哈哈哈!贪吃的小厨,吃完了,你可能要多跳30分钟的肚皮舞哦!

      Delete
    4. 没关系。。。最多接下来的几天不吃就是了!!哈哈。。。你相信吗??!!

      Delete
    5. 当然不。。。可能相信啦!
      我还有存货在等着诱惑你呢!哈哈哈哈!

      Delete
  2. 这个我最喜欢,原来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做Muesli bar。谢谢分享,食谱记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其实已经encore第二次了,
      简单又好吃,连搅拌机都省下,你说我是不是变‘大懒’了,哈哈哈!

      Delete
    2. 我觉得你在“养精畜锐”,接下来应该会上更多的好料。我在等你哦!

      Delete
    3. 哪有啦!都是一些简单的作品,这几道都是那天家人到访前的‘精力所致’,
      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
    卻如此害怕看你的‘cheese stick’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哈哈哈!

    tapi hor~~ 我只有杏仁粒,杏仁碎,杏仁角,核桃跟越蔓莓干, apa macam neh?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下次我们可以去karaoke了!

      这个cheese条,很flexible的,喜欢放什么果干都没问题,
      apa pun boleh,哈哈哈!

      Delete
  4. 我对果干不心动,倒是对乳酪心动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可以试试不放果干,就画些mable花纹,也会很好看的。

      Delete
  5. 这个。。。哪里可以放过!呵呵呵~
    我做过乳酪条,marble的,已经爱的半死。
    这个果仁的,口感更是不容置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做cheesecake,一定想起你这个cheesecake queen,
      嘻嘻!

      这个口感真的很赞,我这个anti cheese的人都受引诱了,
      哈哈哈哈!

      Delete
  6. 好可怜的消息。鲁莽驾驶和不负责任的驾驶者太多了。遇到这样的遭遇,算是倒霉。

    好好吃的 cheese bar, 我喜欢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啊!人没事就算是最幸运的好事了。

      这个cheese条,你来得正是好时候,有喷到哦!嘻嘻!

      Delete
  7. 我也不怕肥,这么好吃,怎可错过。。哈哈,不好意思,一直上门要,我想我应该自己动手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啊!这个份量小到可怜,所以肥不起啦!
      你可以放心做,再放心大大口吃,嘻嘻!

      Delete
  8. 哎哟。。照片美死了
    好像蛮容易做的。你的浩宇就爽了,一定ngam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猜错了,周浩宇把这些果干气死了,
      所以被周爸爸sapu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还好,人没事算大幸了
    如果每个人有负责任,守规矩
    那么警察就没有用武之地 :)
    我喜欢cheese,但是没有吃过这个的lo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换了色彩缤纷的0620叻!好醒目叻!

      这些台词,还真的跟流星花园里的F4很吻合哦!
      嘻嘻!我也是台湾偶像剧的粉丝哦!哈哈哈!

      这个好吃,听话,要做哦!

      Delete
  10. 哇。。这个很特别咧。。

    芝士好多哟。。看了好想也来咬一口。。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不错,会越咬越大口的,
      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喜欢干果坚果,可是不喜欢芝士哦,可是人家好想吃啊,谁叫你每次的照片都拍得那么迷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的照片已经拍到末路了,哈哈哈哈!
      做摄影师和做烘培一样折磨人,嘻嘻!

      芝士味不会太浓,份量也不多,可以一试叻!

      Delete
  12. 有cheese咧,我可不可以挖那些果干来吃?HAHAH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被果干取代了部分浓郁的芝士味,所以ngam我们这种‘浅尝’芝士的人吃,
      乖乖把整条cheese bar一起吞下去哦!哈哈哈!

      Delete
  13. 喔。。太不幸了!希望你家表弟安然无恙!
    这个cheese 条做到很精致很美。 有很吸引咯!
    我也一样,最好就是不要出动打蛋器就有好吃的料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去医院看他,天啊!手手脚脚好像包nangka一样,
      所以啊!骑motor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

      我们是越来越懒了,尤其可以洗少少的用具,lagi喜欢,
      哈哈哈哈!

      Delete
  14. 看到各式各样的果干。。。
    我想轻轻地对你说:我很喜欢吃呢!!!
    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也可以放腰豆或其他豆类的,很有口感哦!
      那蔓越莓干也一样有加分哦!

      不用轻轻说啦,我不习惯,哈哈哈哈!
      有机会请你吃。

      Delete
  15. Eileen, luckily your cousin is still alive, there are too many reckless drivers around. Wish your cousin speedy recovery! These cheese stick really looks tempting, I have a lot of stocks to clear too but too lazy and too busy to do any baking, but sure gonna try this recipe, looks very temp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have to thankful that my cousin still conscious after the incident, but really need time to heal the injury part.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oh yes, this cheese stick really yummy with the mix nuts on top,
      relax and take your sweet time to try out this recipe, hi hi

      Delete
  16. 啊!!!你的表弟还好吗?
    希望吉人天相,赶快好起来:)

    这个我要一条就好,刚好kopi泡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外的事,还真的避免不了,
      谢谢你的关心,已经稳定下来了。

      一条不过瘾啦,我丢了两条给你,嘻嘻!

      Delete
  17. 好美的乳酪条,做法简单叻,我也心动了,嘻嘻!
    原来浩宇不爱果干的啊,那他爸爸嘛吃到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简单,还很好玩一下,尤其把果干排在面糊上时,
      真的很兴奋,哈哈哈哈!

      还好,这个有家人来帮忙解决,不然周爸爸不肥死才怪,哈哈!

      Delete
  18. 希望你表弟没事。这carol的recipe好久前我弄过,是很好吃的!
    我想keep fit 但还是吃了一条再说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了,谢谢tze的关心。

      yeah, 有知音人了,真好,我也觉得不错吃。

      Delete
  19. 幸好你表弟没事了。 意外的事真的很难预料的, 上个星期我家乡的一个远房亲戚, 也是不幸发生了车祸,当场死亡了, 家人哭得死去活来的, 弄得我也满怀伤感的。 唉!人的生命真的是很难预料的, 我们真的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终于又追完了25集的港剧, 追到连早午晚餐都在外解决了。。这个干果条很蛮吸引人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爱人关心,没有大碍了,但需要时间来复原。
      这路上真的如虎口,死神无时刻都在守候着,这样忽然的悲剧真的好难接受得到,
      你说的对,眼前拥有的一切,都该好好珍惜。

      现在不是都在‘冲天’吗?你check in 了没有?哈哈哈!

      Delete
  20. 希望你表弟早日康复。
    很喜欢你这个cheese slice. 我们来交换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关心,感恩。

      ann家常常有好料登场,我举手举脚赞成交换吃,嘻嘻!

      Delete
  21. 漂亮极了!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贝克巧克力呢,
    安迪最喜欢干果,受不住诱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unty young的赞赏,
      眼睛咪咪,还真的有点像,
      好吧!我就送这‘冒牌贝壳巧克力’给你吧!
      嘻嘻!

      Delete
  22. 对。。对。。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23. 可怜,好不幸咯!希望你表哥早日康复。

    照片今天多多。
    对的,照片、背景,颜色,都美丽
    最重要还是那个漂亮吸引人的果干乳酪条,哎哟!我好想咬一口。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办法,意外的事,没人能意料。

      下次我会下手轻一点,把照片减量,哈哈哈!
      这样就不用选到半死,哈哈哈!

      Delete
  24. 唉,有时候我们已经很小心注意安全防备,可却因他人的鲁莽而无辜受伤,真是无奈。
    希望你表弟能快快的康复,May God Bless him!!

    这个cheese stick真的没有cheesy味,那么我可要试试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25. 哟!各种不同的果干排排坐,还真漂亮叻!:)
    希望你的表弟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6. 这个cheese bar 很迷人哦,看了就是喜欢。谢谢你的分享,我bookmark咯。

    ReplyDelete
  27. Wish your cousin speedy recovery. This cheesy nut bar looks very tempt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