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香兰小甜点



人,都是动感的心态。。。

那年怀里的小宝贝,柔弱的紧紧拥着呵护;
丝毫的伤害,都如利箭穿心一样的悲痛。

慢慢松手了,让孩子在跌倒中学习成长;
躲在墙边,偷窥那一小步的小移步。

焦点再逐步照射在孩子上学的进展;
开拓了新视眼,接触了新世界。

年复一年的,你的负成长换他的正能量;
终究你变老,他变壮。

这仿佛快断了线的风筝,不久的将来就是另一种生活历练;
这个变壮的他终究编织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清除冰箱是烘培家的重要任务,这香兰汁今天有‘出路’了。
选来了花主席好讨喜的香兰小甜点。

材料:
100g 低粉(过筛)
100ml 椰浆
100ml 香兰汁
1个 鸡蛋
少许 盐

馅料:适量椰糖碎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拌均匀,过滤备用。
2)把蛋糕模放在煤气炉上小火预热。
3)在模里抹上少许油,舀入面糊至半模。
4)把椰糖碎加入,再舀入面糊至满模,盖上煎至熟(约3钟)。
5)用牙签插出,即可享用。



3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看着看着。。口水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哈哈。。好赞哦!(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师兄来捧场,我要快快出来迎接哦!
      顺便送上一碟热乎乎的小甜点,庆祝大师兄的新书大卖,嘻嘻!

      Delete
    2. 妳的心意都收到了!哈哈。。谢谢妳!:p

      Delete
  2. 这个我喜欢,尤其是里面的椰糖,超赞的!
    可是你要出租模吗?哈哈哈哈~~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这个里面用的是有牌的马六甲椰糖哦!
      所以你非做不可哦!哈哈哈哈!

      那个模型如果不够借,主席有代理,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很山龟耶!还没吃过呢!
    做得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这之前,我其实也和你一样,是山里头的龟龟,
      哈哈哈哈!

      Delete
  4. 模可以出租咩?我也要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还模型的时候,要用3个小甜点来抵账,
      哈哈哈哈!

      Delete
  5. Replies
    1. 这样说来,我可以去路口跟马来姑娘一起摆档口了,
      哈哈哈哈!

      Delete
  6. 偶哈。。。真是贱骨头。。有香兰叶又愁不知做啥。。。先看到你经典作品又愁没香兰叶了。。。。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是兵家常事,我每次也是那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
      然后,又买又丢,哈哈哈!很气一下的。

      Delete
  7. 哗~!这个外面里面切开来都很漂亮哦~!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糕点其实是不用切开的,就半边的形状,
      很简单的糕点,但味道真的很赞!

      Delete
  8. 我看那组织是像糕的口感??
    我不太好糕
    但是里面的椰糖极吸引我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男人说,这个糕点有点想椰丝香兰卷,
      所以喜欢椰糖的人,一定也会喜欢这口味。

      Delete
  9. 这个我要喜欢了
    一直想着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这个真的很简单,
      成功率非常高,哈哈哈哈!

      Delete
  10. 这个小花糕最赞的就是会爆桨。。尤其用了马六甲椰糖,想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你这个罪魁祸首啦,看到你做了又做,
      还一做好就扫清光,试问我哪里受得了,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做过放白糖的,很好吃。。
    你的放椰糖的,肯定更香更好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糖的口感真的很赞,
      你下次一定要试试看哦!

      Delete
  12. 哎哟,看到这糕就让我肚子饿~~~送几粒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好邻居,这个简单又好吃的糕点,
      几粒是不够吃的,哈哈哈!

      Delete
  13. 这个我好像没吃过叻,可是看到里面的马六甲椰糖,就知道好料了,哈哈!
    颜色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糕点我也是第一次吃,真的很不错,
      还有香香的椰糖,总务快快动手吧!

      Delete
  14. 爱人的电脑怎么了, 我今早一直就要来这里, 但是。。爱人和我抓迷藏, 我看到但却无门而入,
    忙到现在才得空再来, 敲敲你家大门, j既然没关上, 我就趁虚而入了, 哈哈哈!
    这糕点, 等我回来再动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早上的时候post了,又再kiu回来,想想这个比较ngam tea time和爱人一起说道别时候,
      才你一口我一口的慢慢吃,哈哈哈哈!

      爱人,你要记得回来哦!

      Delete
  15. 也是来了至少五次才有糕吃叻! 很讨喜的糕点。。。这个我也mark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上的时候手痒痒按下去,后来发现照片不lengkap,
      马上回收,哈哈哈哈!

      Delete
  16. 秘书家里的小甜糕还真的很甜,很甜。而且是特别香哦。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呢,是主席的嘴巴比小甜点还sweet sweet 咯,哈哈哈!

      关于那个特别香,是有特别的原因的,嘻嘻!(在讲暗话)

      Delete
  17. 这小花甜点很红,喜欢那爆浆的椰糖,有空也想试做 :)

    ReplyDelete
  18. 小蛋糕真的很可爱,我也要bookmark了。近来啊。。。bookmark了很多你们的食谱,我看做到明年还做不完呢。:D

    ReplyDelete
  19. 清除冰箱是烘培家的重要任务,举双手赞同!
    我也正处在清理存货的阶段,所以这个我也留意,希望很快就出现在我家了,:)

    ReplyDelete
  20. 这是个很赞的爆浆糕点。刚才还把椰糖碎(第四张照片)看成是红豆泥了。

    ReplyDelete
  21. 这位朋友
    怎么文笔这么好耶

    ReplyDelete
  22. Eileen,您好,我是新人,偶尔会写写部落格,那是因为热爱美食和拍照。在这里我想向您请教一下,你拍的照片很漂亮,尤其是背景,我喜欢那木板,就好像我以前在邦咯岛的老家那样,有一种怀旧的魅力,请问你是自己摆设这个摄影的背景还是这时电脑处理照片的软件?如果是电脑软件,可否告诉是什么软件吗?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