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鲜果巧克力蛋糕




对于小六泄题事故,还真的应验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那备战前,日以继夜的决斗与奋力;
恍然落空,宛如穿上战袍被令弃战的勇士。

那望穿秋水的期待考试后的激奋心情;
被冷冰水往头上再而三的猛泼。

纵使心存不忿,亦属无奈;
也只能把怨气吞肚,坦然接受下一道指挥。

这也算是人生的一堂课程吧!
世事本来就是瞬息万变,这样的风云突变;
不就让人预习未来本来就多变数。


选来了孟老师的的鲜果巧克力蛋糕(161页);
这样就可以双管齐下的在以下两个活动里连线咯!


做法:
1)将苹果切丁状,备用。
2)材料A的奶油与细砂糖以小火煮至奶油融化。
3)加入苹果丁及蔓越莓煮至苹果变软,放凉备用。
4)材料B的奶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粉及杏仁粉,用刮刀稍微拌合。
5)改用搅拌机搅匀,分别加入蛋液及鲜奶油,以快速搅拌。
6)筛入所有粉类,改用刮刀拌合均匀。
7)加入部分做法3)的材料,拌匀。
8)倒入纸模至8分满,表面抹平,将剩余的做法3)材料平均铺在面糊表面。
9)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0分钟。

小小记忆:
这份量可做两个纸模蛋糕。



This post in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Xuan Hom’s Mum Kitchen Diary


This post is linked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APPLE), organiz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with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this month by I-Lost in Austen .

2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爱人启程前还请我吃如此赞的蛋糕, 真是太好了。。这样的果果蛋糕在我家是不会出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假的心情是特别轻松的,所以趁好心情,上来和大家聊聊天吃蛋糕咯!
      爱人啊爱人,你最后的计划是。。。。。去哪呀?

      Delete
    2. 爱人啊, 最后哪儿都不想去了, 和爱人一样回乡陪妈妈。。。妈妈还在伤心外婆的离世!

      Delete
  2. 看见你家的巧克力蛋糕,太爱了,我看我还是放弃穿比基尼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那个bikini的计划是赶不上身材的变化的,哈哈哈哈!
      我老早就已经跟它say goodbye了,来来来,吃蛋糕,yeah!

      Delete
  3. 我家也是,有放鲜果的蛋糕只能久久出现一次,而且还要自己啃完,所以还是来妳家吃个过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也是这样,还好这个份量不多,不然还真的自掘坟墓,哈哈哈哈!

      Delete
  4. 你家小孩中招?可怜。。
    没关系,吃下漂亮妈咪的蛋糕。心情会好回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还以为可以轻轻松松,什么都不理了,
      却还要多熬到月底,气死。

      Delete
  5. 额。。为虾米今天的博文,偶看不明?是因为偶不是妈咪么?55555.。。。不过,偶真滴很努力。。灰常努力试着了解文中的 “混怒”

    不气。。不气。。。吃苹果。。。一天一颗苹果、医生远离我。。。老佛爷请息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来来,我今天飞来北京与你对话,是这里小六的评估考试泄题了,
      有几科需要展延及重考,本来以为孩子昨天考完可以飞上天,却因为泄题,飞到半天掉下来咯!
      哈哈哈哈!

      Delete
  6. 哎呀以为你可以轻松了,哪知道为了泄题,还要挨到月底。。
    看来考试结束日期刚好和这里一样了,免紧啦,我陪你。。
    不过先请我吃蛋糕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啦,这个教育制度真的让人。。。喘死,哈哈哈哈!
      算了啦,我们一起吃蛋糕消消气。

      Delete
  7. Hi Eileen,看到这么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我也管不了什么bikini料! 吃了再打算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们要联名把抗议书提呈给主席,废除那个bikini的计划,哈哈哈哈!
      祝我们抗议成功,yeah yeah,吃蛋糕庆祝。

      Delete
  8. This cake of yours looks so elegant. I am sure it taste great too.

    ReplyDelete
  9. 放假了;那就放松吧!
    乘机调整一下小小男人的心情,月底再fit fit 出击。
    加油小小男人!

    ReplyDelete
  10. 我第一站是到了May那里,第二站就是你家,等一下就去Joceline的家了。。。都是巧克力,好吃!

    ReplyDelete
  11. 今天吃太多巧克力了,哇!不知道要做几多运动才可以消耗掉我的卡路里,哈哈哈哈~
    先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ReplyDelete
  12. fruity chocolate cake, sound very good ler ^_^

    ReplyDelete
  13. 你也做了。。嘿嘿。。
    这个月我们都会更爱巧克力了。

    ReplyDelete
  14. 我是没有希望穿得下bikini的,所以不怕可以大快朵颐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15. 集合巧克力香,牛油香,苹果香
    试问,这个蛋糕能不香么,嘿嘿!!

    ReplyDelete
  16. 昨天我翻食谱时也 Gup到了这个蛋糕,可是“木”没来,还是上你家吃吧!

    ReplyDelete
  17. Hi Eileen,

    You are always making your chocolate bakes looking so sexy :D

    Zoe

    ReplyDelete
  18. Hi Eileen,
    Flavourful & chocolatey cake that I love to indulge .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LTU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